C 与 C++的10大区别

分类: C++ 发布时间: 2017-06-24 18:24

说到 c 与 c++。大部分人都会认为它们最主要的区别是一个面向对象,一个面向过程。

的确,这算是它们之间的一个最大区别。但它们之前的区别不止这一点点,为此我列举了一下,大的方面总结出了5大区别,欢迎大家留言,共同完善。

区别一:

C的头文件一般为stdio.h,C++的头文件为 iostream.h。这也算是最明显的一个区别了。

区别二:

C的变量声明只能在最上方处,中间位置不允许声明变量,而C++声明变量的位置不固定,比较方便。但是关于函数,它们又有相同点。C和C++的函数声明都可以放在main函数的第一行,这个倒是第一次发现。

区别三:

C的输入输出函数分别为 scanf、printf,C++的输入输出函数为 cin、 cout。

区别四:

C的后缀名是.c,C++的后缀名是.cpp。

区别五:

C++是高级语言,C则一般认为不算。

区别六:

C是面向过程,C++面向对象。

区别七:

C可以递归调用main函数,而C++却不能。

区别八:

完整的函数原型声明在C++中是必须的,但在C语言中却没有这么严格。

区别九:

当void*指针赋值给另一个类型的指针时,C++规定必须进行强制类型转换。

区别十:

在C++中,字符常量的类型是char,而在C语言中他们的类型是int。

暂时就想出了这10点,如果读者有发现更多的区别,请留言!

扫描下方二维码,关注业余草微信公众号,回复“FFmpeg”关键词,获取 FFmpeg 视频教程!

关注公众号获取视频教程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