使用FFmpeg生成gif动画

分类: HTML5 发布时间: 2017-08-21 17:29

最近看到一个使用 Canvas 播放图片,代替 gif 动画的插件库 canvid.js。其中用到了 FFmpeg,并使用 FFmpeg 生成 gif 动画。

关于其中的相关命令用法,在这里做一个笔记。

一下是创建 gif 动画的执行命令:


ffmpeg -i myvideo.mp4 -vf scale=375:-1 -r 5 frames/%04d.png
convert -loop 0 -delay 5 -colors 75 frames/*.png -fuzz "40%" output.gif

其原理是,先使用 ffmpeg 将视频转换为单个帧,使用 ImageMagicks 将所有的框架变成一个大图像。

扫描下方二维码,关注业余草微信公众号,回复“FFmpeg”关键词,获取 FFmpeg 视频教程!

关注公众号获取视频教程

如果觉得我的文章对您有用,请随意打赏。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